close

有胃氣的日常注意事項
少食高纖維食物。如土豆、面食、豆類以及卷心菜、花菜、洋蔥等蔬菜 ,它們都很容易在腸胃內部制造氣體 ,從而導致腹脹的出現。有胃氣怎麼辦

不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炒豆子、硬煎餅等硬性食物都不容易消化 ,因此在腸胃裏滯留的時間會比較長 ,產生較多氣體而引發腹脹。

改變狼吞虎咽的習慣。進食太快或邊走邊吃等不良習慣 ,會很容易吞進不少空氣 ;此外 ,常用吸管喝飲料也會使大量空氣潛入胃部 ,引起腹脹。

注意鍛煉身體。每天應該堅持 1小時左右的適量運動 ,不僅有助於克服不良情緒 ,而且可以幫助消化系統維持正常的功能。

注意某些疾患。對某些疾病來說 ,腹脹或許就是先兆或是症狀之一。它們包括過敏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和膀胱瘤等。

腹脹是指腹部脹滿的症狀 ,多因胃腸道疾病、低血鉀、肝膽與胰腺疾病、腹膜疾病和手術後胃腸功能紊亂等原因引起。中醫認為腹脹多由酒傷、食傷、情志鬱結、黃疸積聚等所致。有虛實之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走過了花香艷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