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根本上說,高職本科課程試點建設不同於普通應用型大學的建設,其基本結構是知識、技能和素質的緊密結合,需要從多方面入手,借鑒國外的成功經驗。結合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情況,針對學生的興趣愛好,打破現有的培養模式,尋找一種可行的、可複制的辦學方式。因此,高職本科試點院校應制定和實施人才支持戰略,培養技術應用型人才,全面提高教育質量,促進高職院校的跨越式發展。

這是林國榮博士真實的人生際遇,然而他所受的挑戰與挫折不止如此,幾乎所有年輕人會犯的過失,他都無一倖免,只因為師父的引導,學會了如何轉移注意力與改變想法,培養出將危機變轉機的能力。

  毫無疑問,教師是提高培訓質量和試點工作成功的關鍵。鑒於實踐教學占課堂時間要求的50%,筆者建議政府和有關部門制定政策,鼓勵高級管理人員和技術人才以及業內熟練工匠和企業兼職教學在試點學校,並提供相應的工資補貼,同時取消學校。教師參加獲得教師資格證書制度,允許兼職院校的行業和企業高級人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要鼓勵和支持試點學校的教師和行業和企業的高級人才相互兼職,實現學校與行業和企業的互動。榮,老師和工程師交流;為幫助解決私立職業本科試點學校引進高層次人才的問題,競爭不具競爭力,吸引力,逐步落實到民辦職業本科試點學校和公職教師同樣的社會保障待遇。

大學提供多種特殊教育課程,包括全日制及兼讀制學士、研究生及專業進修課程,探討各類特殊需要如言語障礙、讀寫困難、自閉症、專注力不足等問題,並學習介入和處理方法。

  提高高職院校教育質量,必須以技術應用能力培養為主線,以職業崗位為標准,突出培養學生的關鍵能力,這是高職院校與普通高校的主要區別。以山東凱文科技職業學院為試點的職業本科院校之一,在其發展過程中,抓住培養技術應用能力的關鍵,高度重視教育質量,樹立了“教育質量是第一”的理念。是學校生存與發展的生命線”,實施優質學校建設工程,並將其作為學校的長遠發展戰略。具體措施是:加強培訓基地建設,以滿足各專業學生的實驗培訓需要。

相關文章:

如何塑造職業教育的學習體系?

加強課程學習中的職業技能培訓

深化生產與教育的整合

學校將從課程體系建設、師資培訓、教學資源數字化

高職院校面臨著從辦學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過了花香艷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