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已經來臨,很多媽媽發現,BB晚上睡覺變得越來越不安穩,經常夜醒哭鬧。寶寶不能睡整覺,連累媽媽白天也沒精神。今天小編就分享一下夏日寶寶安睡秘笈,讓寶寶和媽媽晚上睡得安心!
  一、空調一定要開
  首先要強調的是:不管多大的寶寶,夏天天氣炎熱一定要開空調。
  寶寶的體溫調節能力不如成人,對高溫有很大的反應,極易出現脫水、中暑、長痱子、捂熱綜合征等不良症狀。因此,晚上媽媽要開空調讓寶寶睡覺。注意,寶寶要睡在紗布睡袋裏才行。
  媽媽使用空調時要注意以下四點:
  1.空調出風口不能對著寶寶直吹;
  2.室內溫度最好在26-28度之間,室內外溫差也要控制在5-7度以內;
  3.空調房裏的濕度要控制在40-50%左右,媽媽可以使用空氣加濕器增加空氣濕度;
  4.開空調的房間要每隔一段時間開窗通風一次,保持空氣流通,讓寶寶呼吸新鮮空氣。
  二、蚊帳一定要用
  除了炎熱的天氣,蚊蟲叮咬也是讓寶寶睡不安穩的主要原因。為了讓寶寶安心入睡,媽媽要做好防蚊驅蚊的工作。
  小編不推薦媽媽給寶寶使用驅蚊貼片和手環,這些驅蚊物品性價比不高,用起來很不劃算。同樣,小編也不推薦媽媽給寶寶塗抹維生素B1來驅蚊,因為這樣做根本不起作用。
  市面上有很多驅蚊產品,到底什麼產品能給寶寶使用呢?小編告訴大家一個秘訣,那就是看產品成分。常用的驅蚊成分有:檸檬桉葉油、埃卡瑞丁、驅蚊脂和驅蚊胺。
  不管哪種成分,2個月以下的寶寶都不能用,小編在這裏推薦媽媽給寶寶掛上蚊帳。使用蚊帳給寶寶驅蚊,防蚊效果最好也最安全。
  三、睡眠時間要調整
  不少媽媽發現,寶寶到了睡眠時間總是不肯睡覺,再怎麼哄他都不起效果。
  媽媽要知道,夏天白天時間較長,而晚上時間較短,大人的作息時間常常退後了。這就導致寶寶到了睡眠的時間而媽媽還在忙沒有及時哄睡,讓他再也睡不著了。
  媽媽要抓住寶寶的睡眠時間點,及時調整作息,讓寶寶對黑白交替的變化能快速適應下來。
 

arrow
arrow

    走過了花香艷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